活動公告

臺北醫大2018-03-22  107年章大使計平出席臺北醫學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大會開幕典禮

2018年-章大使計平出席臺北醫學大學

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大會開幕典禮



章大使計平於3月17日出席臺北醫學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大會暨國際醫療講座開幕典禮,由臺北醫學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創會會長拿督陳榮洲主持,出席貴賓尚有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臺北醫學大學校友總會謝桂鈴總會長、雙和醫院吳麥斯院長、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陳治光總會長、馬臺經貿協會創會會長拿督斯里陳榮立,以及來自各華團代表及該會理事幹部等約250人出席;會中並進行「臺灣優質醫療健檢講座會」與「留臺經驗與創業機會分享會」等節目,具體呼應推動「新南向政策」,十分具有意義。


章大使致詞肯定臺北醫學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的成立,搭建起「新南向政策」的新平台,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是「新南向政策」五大旗艦計畫之一,期許未來透過北醫校友會以及各界的支持協助,將臺灣先進醫療技術,與馬來西亞進行交流合作與經驗分享,以帶動醫衛產業鏈的發展,創造互利雙贏共榮的夥伴關係。


章大使進一步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的4個面向上,各界在不同領域的積極參與推動之下,使得臺灣與馬來西亞的雙邊關係在2017年有著亮麗的成長。在經貿合作上,臺灣由第8大貿易夥伴,往前邁進於2017年成為馬來西亞第7大貿易夥伴;而臺馬雙邊貿易額,也從2016年的141億美元,擴增至2017年的175.59億美元,增幅24.6%。在教育方面,馬來西亞留臺學生人數逐年攀升,2017年有16,051人,今年2018年已達到17,079人,增加1,028人,成長了6.4%,再度創下歷史新高。